【全職高手】黃喻

* 其實是黃喻黃無差。
* 隱藏著很多奇奇怪怪的CP怕雷不要看。
* 沒有組織好就寫了所以前面無關的鋪陳超長的……

黃少天不相信怪力亂神。
即使機會主義者的他要抓到機會是看天意,即使隔壁王老師會看面相還準到不可思議,即使要是沒有天意所為他也不可能從一個小毛頭變成一個大劍聖。
即使還有很多的即使。
他還是不相信怪力亂神、不相信命運、不相信緣分、不相信沒有根據的東西。
當然黃少天不是張新傑,他沒有務實到一板一眼的狀態,但很多東西還是拿出證據再說吧。
不過看面相的王老師每次都可以講的有憑有據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當那是個小小的意外好了。

職業選手的QQ群裡,現在正討論著火熱。
說實話雖然裡頭的人都是職業選手,但他們大多數的話題並不圍繞在榮耀上,有時候甚至因為人多會形成明明在同一個群組裡聊天卻同時有三、四個話題的混亂狀態,許多新進來的小朋友都不能理解。
當然小朋友在群裡是沒有地位的,他們不理解也沒有人理他們。
不過那天的話題很難得的是大家共通的,是個有女孩子討論之後況散到整個群裡都一起聊的話題。
「欸半夜12點在鏡子前削蘋果皮都不斷掉就可以看到自己未來的伴侶是真的還假的啊?」
不記得是誰提出的話題,反正就有個人講起了這個古老的網路謠言,然後意外的引起熱烈的討論。

君莫笑:少來了,半夜12點不是刷BOSS的大好時機嗎誰還去鏡子前削什麼蘋果啊。
石不轉:你就是作息不正常才會變成虛胖。
風城煙雨:為什麼張副隊會知道他虛胖!親眼看過嗎?
鸞珞音塵:不要問,我覺得這個世界有點可怕。
生靈滅:小戴別鬧,大家都不知道你們在講什麼。
鸞珞音塵:喔。
君莫笑:不過這種事應該問張佳樂吧?看他ID就一副做過這種事的樣子。
百花撩亂:乾我屁事!誰要半夜削蘋果啊噁心死了。
再睡一夏:他怕鬼,他才不會做這種事。
鸞珞音塵:握草隊長叫我不講話了你們還釣我啊。
王不留行:這應該是假的,人生的變數太多,用削蘋果的方法就可以看到什麼太沒根據了。
逢山鬼泣:王隊認真什麼……
君莫笑:王大眼不愧是王大眼啊!
風城煙雨:所以有沒有人要試試看?我很好奇啊。

難得剛剛上面一口氣就出現了一票大神,好不容易小朋友可以回點垃圾話了,下面很快就「好奇+1」加到了五十幾。

風城煙雨:大家都這麼好奇,誰來試一下啊。
無浪:這種事不要亂試吧?感覺很奇怪啊。
冷暗雷:江副隊也會怕這種事啊?真看不出來。
一槍穿雲:嗯。
無浪:隊長你附和什麼?就算不是迷信這種事也不能亂信啊……沒是總比有事好。
長河落日:?
零下九度:小宋怎麼了?
長河落日:剛才明明才看到林敬言前輩進健身房……?
大漠孤煙:方銳就算這週興欣來霸圖主場也不要亂盜霸圖帳號。
鸞珞音塵:!!!

下面當然也有一排「!!!」,但意義上似乎不太一樣,而驚嘆號的洗頻沒有好奇長,是因為有一個單人就能洗頻的人出現了。

夜雨聲煩:欸欸欸你們怎麼自己這麼開心聊了起來也不揪一下的?這樣我會覺得孤單寂寞冷欸!真是太無情了!我明明就在線上也不@一下就是去上個廁所頻都被你們刷到換頁了!剛剛在講什麼誰跟我講一下啊我不想回去翻紀錄了啦!
君莫笑:最洗頻的不就你嗎?
夜雨聲煩:我哪裡洗頻了啊?我講的話都是必要的好不好誰像你們在那邊加加加的不知道在加什麼都加到天邊去了根本翻不回紀錄啊!葉修你要回我也回答一下我的問題!啊嫌我洗頻幹嘛那根本就不是重點啊!
君莫笑:那重點是什麼?
夜雨聲煩:我怎麼會知道重點是什麼?我剛又不在討論裡面所以我才問你問題啊你居然反問我我要怎麼回答你啊!
君莫笑:那就這樣吧、我告訴你我們在講什麼然後你聽我的做件事。
夜雨聲煩:什麼什麼東西啊?這樣合理嗎我又不知道你們在講什麼感覺你就會框我啊!
君莫笑:你身後就有一個全榮耀最會框人的在還怕我框你?
夜雨聲煩:你騙我我後面哪有人?好啦你說說看我在看要不要做啊,跟我講跟我講跟我講啦!
風城煙雨:半夜12點在鏡子前完整的削蘋果可以看到未來的伴侶,正在徵勇者呢黃少你就試試吧?
夜雨聲煩:幹嘛啊這聽起來就很騙人啊我幹嘛做這種事?而且我對我的伴侶長什麼樣子也不感興趣啊,反正以後一定會看到嗎何必著急於現在呢?
君莫笑:黃少天怕他在鏡子裡看不到人。
一槍穿雲:呵。
夜雨聲煩:周澤楷你呵屁啊這是個需要你刷存在感的時間點嗎?都幾點了還不去睡覺!我才不怕看不到人呢我長這麼帥還怕娶不到老婆嗎?想嫁給我的女人多的是好不好!你有沒有看過論壇上那個女性想嫁的職業選排行我的名次還在你上面呢!
風城煙雨:蘇妹子會對他負責的。
沐雨橙風:我願意。
夜雨聲煩:欸不要搞錯重點了你們在講什麼啊,這樣葉修你不會自己削啊幹嘛叫我!
君莫笑:怕你沒人要呢先保險啊,張新傑去睡了我也去刷BOSS了不要來搶啊,打完再來聽你成果。
夜雨聲煩:喂喂喂沒講完不準逃啊……

當然葉修還是去打BOSS了,沒有人阻止的了他。
而黃少天則是在晚上的訓練過後從盧瀚文、李遠、宋曉那邊各得到了一顆蘋果,還都被交代今天晚上不吃掉的話就會爛掉好像他自己看不出來這蘋果好得不得了一樣。
都得到了道具黃少天當然很苦惱,雖然自己最後沒答應但好像被託付了什麼重要的任務?
在大家都打算洗洗睡了的時間,黃少天拿了顆蘋果坐在宿舍的書桌前,看著桌上放著的小化妝鏡,他拿著刀不知道該不該試。
他是不信的,他怎麼可能會信,況且他之後去翻紀錄王杰希都說這沒根據了,他幹嘛做這種沒有意義的事。
只是就在準備要12點前的兩分鐘,突然有人敲敲他的房門。
這讓他不小心把蘋果摔到地上,之後拿起來看了看沒事才跑去應門。
他們家隊長一臉微笑的站在門外看著他,然後表示想接獲的一手消息。
「欸隊長你怎麼也知道這件事?你那個時候不是不在嗎明明都沒有說話的啊。」
「小盧他們也沒有說話吧?你在群裡講大家當然看到了啊。」
「也是喔,好吧那隊長你進來吧。」
然後黃少天就這麼讓自家隊長進了門,也沒有意識到這樣做之後自己就勢必得削了蘋果了。

「嗯、那個、隊長你坐床上就好了吧?我沒有多的椅子可以給你坐,你看起來也洗澡了我的床也絕對是乾淨的你就安心地坐吧。」就算所有人都說喻文州有壓制黃少天的能力,但這也不代表黃少天在他面前是安靜的,加上他現在處於一個緊張的狀態,他自然是不可能安份的。
「謝謝。」即使熟了喻文州也都會帶禮貌的應對,在答謝之後才坐到了黃少天的床上,他默默地看著他。
黃少天突然覺得氣氛有些不對。
「呃……那現在呢?」難得的沒有了垃圾話,黃少天愣愣地看著向來指揮著自己的喻文州,頓時沒了意見。
「削蘋果吧,12點都過了分了。」衝著他一笑,喻文州停下了注視,放輕鬆就半倒在他床上,還順手撈了他放在床頭的夜雨聲煩娃娃起來玩。「沒削好就算了小心別傷到手,少天。」
輕輕地應了聲,黃少天完全自然成習慣的也不問話就去做事了。拿起盧瀚文給自己的那顆蘋果跟剛去廚房偷拿出來的削皮刀,他也不再廢話就專心作業了起來。
黃少天在家事方面的配點不高,但總歸也不是個純鬧事的,削蘋果的手腳雖然不快,可慢慢熬著不讓皮斷掉竟然也給他一次就成功了。
「哇嗚隊長你看我……」
拿著順利分開的果肉跟皮,黃少天很興奮的抬起頭想像旁邊的人報告這天大的好消息,卻在抬頭的那個瞬間眼神與書桌上鏡子裡的自己四目相接,他的目光還隱約在鏡子中的自己身後看到了什麼閃過的人影。
這讓他在雀躍之餘熊熊想起了自己最初這麼做的目的。
不就是為了看到自己未來的伴侶嗎!
可是剛剛瞥見的那個身影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是很短暫的一瞬間,自己也不是在很專心的狀態下盯著,但他肯定自己是不會認錯那個身影的。即使那個人不總是站在自己面前,反而是待在他背後的時間還多些,可是那個人對自己來說是多重要?那個背影怎麼可能會認不出來?
可是主題不對啊!
轉頭看向坐在自己床上的喻文州,他正跟著夜雨聲煩蹭鼻子,雖然視線是有點偏向他,但帶著些微疑問很明顯就是在等他剛喊他做啥。
「唔……隊長你剛剛有起來嗎?你有站到我身後嗎?」吞了口口水,黃少天問了問題就等對方答。
「沒有啊,我一直都坐這呢……話說你看到了什麼?人家好看嗎?」把夜雨聲煩放下,喻文州坐直了身子,探了半身過來似乎是也想看看他的鏡子。當然他什麼都沒瞧見,人影一閃而逝就真的只是一閃而逝,連剛剛黃少天想多看兩眼都不成。
但隊長的問話不能不回答啊,可是又不能真正的回答……
「啊、沒看清楚,但看起來瘦瘦的臉也不難看,應該是個美……人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正式見到他啊我還真是期待,搞不好之前就有見過了也說不定……」

喻文州沒有抓住他說話的空檔發問,黃少天就當已經是蒙混過去了就繼續說,而之後講順了就越講越多,在之後便完全回復到平時的話癆狀態,只是自顧自的一個勁的說沒完。
而喻文州就只是坐在那安安靜靜的看著他。
不過如果黃少天多長點心去看一下自己的聽眾,他應該可以察覺對方的笑容比平時多了分耐人尋味。